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开展“欣赏京剧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师生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保护传统艺术,弘扬中华精神”的使命担当,11月20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联合文学院党委于离退休工作处多功能厅举办了“欣赏京剧艺术,弘扬传统文化”交流研讨活动。活动由退休老教师付稽孝教授主讲,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党务科科长满孝俊、第八党支部书记刘西雷、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伟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付稽孝教授简介了公历与中国传统计时方式天干地支纪年的关系,详细讲解了“国粹京剧”的由来、现状、别名、分类及京剧演员在化妆、服装、胡须等方面的区别与各自的特征。最后,付稽孝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京剧的理解与感受,并诚邀对京剧感兴趣的学生积极参加每周二定期举行的戏剧活动,表示非常愿意与学生们相互学习,互相切磋,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现出较大热情。

本次“新老对话”增进了双方支部的情感交流,作为结对共建的重要一环,不仅提升了两支部实践学习的“宽度”,更增添了“温度”。在加深学生党员对传统文化,特别是对京剧文化的了解与体验的同时,也推动了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向前迈进。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 下一条:【党建制度】文学院党委履行政治责任、把好政治关的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