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SCIENTIFIC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十九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8日晚6点,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在文史楼小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十九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中国古代文学专业负责人吴建国老师主持,古代文学专业教研组导师王斌老师主讲,文学院2020级古代文学方向研究生和其他方向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本次学术沙龙在吴建国老师的主持下,由古代文学方向的研究生依次介绍自己并表达自己在学术研究上遇到的问题,由老师解答疑难。20级研究生们提出的问题主要围绕“如何有效地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如何快速适应研究阶段的学习”展开。老师都一一对这些问题作了耐心的回答。王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读书、治学、论文写作与发表方面独到的见解和经验,鼓励同学们打好古代文学的基础。王老师认为,除了专业基础之外,还要有一点悟性和更多的吃苦精神,而培养悟性的方法就是在读书时有意识地养成独立思考问题的习惯,有矛盾、疑问的地方要穷追不舍。在谈到读书问题时,王老师建议同学们多读史料,读《楚辞》、《史记》、《汉书》、《后汉书》等,要一篇篇读,读透读烂等,掌握其中的精妙,打好扎实的学术基根。在学术沙龙的后半段,同学们纷纷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不仅为广大研究生的学术之路指明了方向,而且为各位师生提供了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加深师生情谊的同时也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对古代文学研究的热情。在活动结束时同学们都表示意犹未尽,沙龙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下落下帷幕。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十期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