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SCIENTIFIC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三笔字”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书法水平,增强对汉字的亲和力,1130日下午2:30,由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就业服务部和学习学术部承办的“三笔字”大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分别在羽毛球场地和文史楼512教室同时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张建勇、焦福民老师担任评委,为大家的书法作品进行点评,我院百余名研究生积极参与。

此次比赛分别以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三种形式进行,书写内容以及书写工具由研究生会统一分发。比赛一开始大家便奋笔疾书,努力将每一个汉字写得工整美观,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同学们书写结束后,由两位评委老师围绕书写规范、版面设计、实用性与艺术性等方面对选手作品进行点评,王雨晴、王文婷、吴丽彬、张锦秋、高正等同学荣获一等奖,其余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评委老师强调,字如其人,提醒同学们写字既要正确又要美观,并鼓励同学们多加练习书法,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建议。

本次“三笔字”书法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书写素养,并以此为契机,带动我院师生掀起学习书法艺术的热潮,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使中国的汉字文化得以传承与发扬。


上一条: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