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教职工2021年度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单位:

为迎接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贯彻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教职工安全教育与管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确保人身和财物的安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营造稳定、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教师工作部、宣传部、保卫处、工会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教职工2021年度安全教育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9日—4月28日

二、教育内容

(一)交通安全教育:做好交通安全教育。不乘坐三无(无牌、无证、无安全保障)车辆,遵守交通规则。 安全教育之一:交通安全.mp4

(二)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意识,杜绝火灾发生。 安全教育之二:消防安全知识.docx 安全教育之二:消防安全宣传片.mp4

(三)财产和人身安全教育: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特别在公共场所,不随意摆放自己的贵重物品。 安全教育之三:财产安全知识.docx 安全教育之三:人身安全知识.docx

(四)饮食与卫生安全教育:要注意饮食安全,不吃三无(无厂名厂址、无保质期、无生产日期)食品,不购买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保持办公场所的公共卫生,避免流行性疾病的传播。 安全教育之四:食品安全知识.mp4

(五)新冠疫情防控四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安全教育只五:七步洗手法示范.mp4

@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山东人

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主动防控、成为习惯的良好氛围。

(六)网络安全教育:加强网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倡导健康、文明上网。 安全教育之六:网络安全小知识.pdf

(七)意外伤害应急培训教育。 安全教育之七:意外伤害应急处置.docx

(八)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提升教师的心理素质,促进教师的心理发展。https://xljkfw.qfnu.edu.cn/ 教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三、活动目的

1.在教职工中普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务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一般常识。

2.增强师生安全方法意识和防护能力。

3.引导教职工树立关爱生命、关心他人、关注社会和公益的良好道德风尚。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对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充分利用各种例会、媒体、平台等形式,对教职工开展深入细致的安全专题教育。

2.各单位可采用宣读文件、系统讲解、集体学习、观看视频、签订承诺书、讨论交流等形式,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使安全教育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让每位教工熟知,并掌握一般隐患预防技能。

3.安全教育活动结束前,请各单位形成《安全教育活动总结》发送至shiziban@163.com

 

                                                              教师工作部  宣传部 保卫处  工会

                                                                              2021年3月29日

 

上一条: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接待日(2021年8月30日-2022年1月16... 下一条:关于2020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