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8日下午3点,文学院于文史楼509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暨期末工作总结会议,党委书记苏占兵作为主讲人对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辅导员袁梅老师出席会议。

    过去的一年里,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下,文学院研究生安全工作卓有成效,管理更加严格规范。苏书记首先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国内局势,他指出,作为当代青年中的佼佼者,全体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要警惕微信、QQ等新媒体上的不良信息,不信谣传谣。苏书记还强调了国家意识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民族自豪感,在外出旅游时要维护国家形象,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树立民族意识,不崇洋媚外,不发表不正当的言论。

    苏书记结合实际案例,对同学们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列举了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种校园安全事故,触目惊心的教训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接着苏书记从财产安全、宿舍用电安全、人身安全等具体要求做了深入讲解。详细分析了高校防盗、防火、防骗、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特点和预防措施。苏书记强调,“重视安全”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境界。作为一种态度,“重视安全”在学习、生活中就会用心投入实实在在地做事,追求卓越。作为一种责任,“重视安全”生活就会带着一种正确的思维与判断,认真做事避免做错事。作为一种境界,“重视安全”就能在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时也留意对他人生命财产的关心。安全无小事,时刻需警惕,不仅是冬季工作的重点,也是全面工作的重点,要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学业生活顺利。

最后,袁梅老师总结了此次会议的内容,并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遵守宿舍安全规章制度,禁止使用违规电器。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心理问题的发生,注意寒假期间的人身安全,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顺利完成学业。

这次安全教育大会效果突出,反响热烈,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下一步文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大宣传教育和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研究生安全工作。

 

上一条: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职工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