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在党员中组织了广泛的线上集体讨论与学习活动,引领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

集体学习前,支部书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原文、《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的通知》等学习材料分享到支部QQ群和学习强国群,党员同志们提前进行了认真自学。

随后,组织生活会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头开展,在学习强国、群课堂等平台上,各年级党小组组长领学总书记回信的主要内容,党员们观看专题视频,围绕回信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思考心得。

    研究生党员齐璐雅表示,作为即将走出校园的青年党员,要学好本领,真正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建设家乡,才能不忘初心、不负时代。本科生党员张艺伟说:“通过学习,我懂得了练就扎实基本功对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重要意义。面对即将到来的师范生实习支教生活,我要牢记青年的责任,珍惜学习时光,在教学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交流中,本科生党员自发书写“武汉加油”字样,表达了青年学子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作出了积极评价并进行了总结,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再次强调不得提前返校的要求,希望各位党员上好网课、多读书、多思考,承担起青年党员的担当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的同时,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于个人和国家间密切关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