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群英荟萃竞芳华,三尺讲堂展风采——文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0-07-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为进一步夯实师范生从师技能,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2020719日—21日,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2017250名全体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成比赛领导小组和后勤服务小组。组委会对比赛进行了精心策划与安排,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采用腾讯会议云课堂进行教学比赛,统筹处理线上比赛的相关技术与管理问题。719日下午,文学院250名本科师范生参加的预选赛顺利举行,选出入选决赛的选手76名。720日下午,进入紧张的决赛阶段。721日下午从决赛中脱颖而出的10位选手参加省赛与校赛选拔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云端“大比武”。历经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五个等级的获奖名单,同时评选出参加校级省级教学比赛的优秀选手。参赛选手居家克服困难,自制教具,充分利用多媒体,均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参加本次比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模拟教学,展现了文院学子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负责”的原则对参赛选手们的教学表现进行了评价量化。参与比赛服务工作的2018级和2019级学生认真负责,积极协助参赛师生进行处理各种问题,使得赛事顺利圆满了落下帷幕。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文学院多年来重视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通过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此次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展现了文学院2017级本科师范生的风采,有利于充分调动师范生参与从师技能训练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复旦大学中文系和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联袂举行国家语言... 下一条:文学院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