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正文

孙晓伟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姓名

孙晓伟

职称

讲师

职务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591517625@

qq.com

研究方向

港台电影研究

个人简介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员。现为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专业教师,开设《类型电影研究》《电影理论基础》《影视编剧写作》《专业拉片》等课程。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10年至2014年,天津师范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2015年至2018年,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电影学专业;

2018年至2019年,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编辑、策划;

2020年至今,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专业教师。

 

科研项目

2021年,主持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青年项目《泛娱乐化背景下中国武侠电影发展路径研究》(项目编号:22QA05160018)。

主要论文

在各大平台发表文章《一部反类型的武侠片——评电影<三少爷的剑>》《基于影像叙事话语研究下的周星驰无厘头喜剧研究》《黄梅调电影中的古典美——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浅析》《浅析韩国电影<黄海>中狗的意象》《民乐+二次元的新奇组合——评电影<闪光少女>》等。

主要著作

 

获奖与荣誉称号

2018年,荣或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2021年,荣获山东省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

2022年,荣获曲阜师范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上一条:田广文 下一条:孙海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