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正文

李冬红

发布日期:2022-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姓名

李冬红

职称

教授

职务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ldh70@sina.com

研究方向

中国古代文学 

个人简介

  祖籍江苏,1970年6月出生于曲阜,汉族,为人随和,性格开朗,爱好运动,工作认真负责。

学习与工作经历

大学毕业后曾在曲阜市杏坛中学教书(1989-1995),曲阜师范大学古代文学专业硕士(1995-1998)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其间在华东师范大学攻读古代文学专业博士学位(2001-2004)。

科研项目

2011年教育部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诗词曲的文体互摄及批评走向与词史演变》,11YJA751035, 2015年3月结项。

2016年教育部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词谱的生成机制及其词学功能研究》,16YJA751010,2020年10月结项。

     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明清词谱研究与〈词律〉〈钦定词谱〉修订》(18ZDA253)的子课题《明清词谱发展史》

主要论文

《花间集》批评与比兴传统的延伸,《中国文学研究》,2006年第4期

试析王伯沆评批《红楼梦》之“运诗意入白话”,《明清小说研究》,2011第1期

明清词选的谱体特点,《暨南大学学报》,2011年第2期

明清词谱中的“同调异体”,《齐鲁学刊》,2012年第2期

清代词学尊体辨,《词学》,2014年12月

宋代论词词初探,《临沂大学学报》,2020年第4期,

主要著作

     《花间集》接受史论稿,齐鲁书社, 2006年

      《词体诗化、曲化的批评解读与词史进程》,上海古籍出版社, 2016年

      《唐诗宋词选讲》,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年

获奖与荣誉称号

2011年度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专著类一等奖,《元杂剧批评史论》

2016年指导学生获山东省师范类从师技能大赛高中组语文组一等奖,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7年指导本科论文获校级优秀论文,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上一条:李建校 下一条:李德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