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追古寻根,再读经典”配音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文学院学生学习普通话的热情,11月27日至12月8日,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传媒部承办的“追古寻根,再读经典”优秀传统文化影视作品配音大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面向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全体本科生开展。

本次比赛的优秀参赛作品中,无论是讲述敦煌壁莫高窟故事的,还是叙述孔子与老子之间故事的,都在思想碰撞中充分展现出几千年灿烂文化积淀所造就中国儒、释、道文化的魅力。在评选环节中,评委袁梅老师主要从配音的流畅程度,普通话的标准程度以及对配音节奏的把握程度等方面进行评鉴,综合考虑后选出较为优秀的十部配音作品。

今天我们走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开展“追古寻根,再读经典”活动,有利于增强文院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的千年魅力。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文学院学生将会继续用真切语言传递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用真挚情感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为讲好中国故事,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报名指南】2022年全国征兵报名时间及入伍流程介绍 下一条:文学院“明思睿辩”精英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