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2020级召开“诚信应考,从我做起”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养学生诚信意识,端正学生考试态度,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1月5日至7日晚,文学院2020级各班于晚自习教室举行了“诚信应考,从我做起”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肖黎、崔文秀指导班会工作。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各班着重以讲解《曲阜师范大学学生考试违规认定与处理办法》为基点,逐层分析作弊的危害及违规处理措施,让大家意识到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同学们应端正态度,尊重考场纪律,诚信应考。

同时,各班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与活动,将诚信应考默化于学生心中。例如,2班同学通过PPT,讲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积极主动与学生沟通,帮助他们解答考试中的疑惑点;4班同学则通过播放形形色色作弊手段,警戒学生应诚信考试,不能投机取巧,害人害己;5班同学通过集体宣誓的方式,让诚信的警钟长鸣心中,增强对考试的敬畏之心;7班班委带领同学们熟悉考场管理规定,并签订诚信应考承诺书,为考试的正常开展和诚实守信考场作风的积极弘扬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班会教育,同学们对诚信考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意识到考试舞弊、违纪的严重性、恶劣性。相信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一定能够诚信应考,取得理想的成绩。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20年度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开展“学以载道,诚信应考”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