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广闻博辩”精英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辩论才能,同时为2020年校级辩论赛选拔优秀人才,12月13日下午,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广闻博辩”精英辩论赛决赛在科技楼二楼南会议室落下帷幕。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乾坤老师,外国文学教研室刘海萌老师,古典文献学教研室刘航老师,2020级辅导员肖黎老师,2020级辅导员崔文秀老师出席本次辩论赛,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辩论赛决赛裁定胜负。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2018级、2019级优秀辩手观看比赛。

在此次冠军争夺战中,文院网红说得队与超能陆战队围绕“韬光养晦/锋芒毕露是现今社会的生存之道”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一辩邢文豪开篇立论,详细条理地阐述了己方的观点,给观众留下了鲜明的印象。在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三辩邱一夔在激烈的对辩中仍然台风沉稳,通过有针对性的盘问逐步破解对方发言中的漏洞。反方四辩邓文清落落大方,陈述观点明确条理,最后将本场辩题进行精彩的升华。

比赛结束后,张乾坤老师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详细点评,他指出一辩选手在开篇立论环节应注重“划分地盘”,即应将对方的观点扩大化,只有拥有更大的“地盘”才有更大的话语权,在辩论场中占有优势。随后,刘海萌老师和肖黎老师分别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在本次比赛中,超能陆战队荣获冠军,文院网红说得队荣获亚军,银河护卫队荣获季军。此外,根据赛前的微信投票活动,文院网红说得队荣膺最佳人气队伍奖。在决赛中表现优异的邓文清、邱一夔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和“优秀辩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广闻博辩”精英辩论赛决赛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在一场场辩论赛中,辩手们逐步提高了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增强了辩论才能。此次“广闻博辩”精英辩论赛的结束既是终点也是起点,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传承文学院优良辩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文学院2019级“挑战杯”大赛宣讲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