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提高党员们的先进性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16日下午组织了文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活动包括参观教师博物馆、支部委员谈心谈话以及义务劳动三项内容。本科生党支部肖黎老师、杨景添老师以及部分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们由教师博物馆北门进入,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教师之祖、教师之史、教师之器、教师之道等展区,观赏了“子在川上”雕塑、镇馆之宝——鲁迅先生亲手雕刻的印章以及其他与教师主题相关的珍贵实物。讲解员依次为党员们讲述了这些实物背后所蕴含的教师精神,立意不忘初心,延续中华民族的尊师重道传统,旨在为国弘文,彰显面向未来的时代使命担当。参观结束后,老师和毕业生党员们合影留念。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肖黎老师、杨景添老师在文史楼315教室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的谈心谈话活动。肖黎嘱咐毕业生党员们要做好职业规划,无论何时都要以谦逊的心态对待学业或工作,并激励党员们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扬不怕吃苦的党员精神。随后杨景添强调,临近毕业,同学们应更加注意安全,尽量不晚归,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同时要打扫并保持好宿舍卫生,检查公共物品是否损坏,为搬离宿舍做好相应准备。

最后,杨景添老师带领毕业生党员们到文史楼楼前做了离校前最后一次志愿义务劳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楼前的落叶和垃圾被清理干净,最后一次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们的党员意识,发扬了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各位党员的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通过多种形式新颖的活动,切实地对各位党员们进行了思想上的教育,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与先进性。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