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1月12日上午,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座谈会。

会前,党支部成员自主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18个是否”,查找差距和不足,并上交个人对照检查提纲。

会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伟对检查材料作出指导意见,并率先对照“18个是否”发言。刘伟指出,当前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视程度和自觉性不够,革新除弊的勇气和担当精神不足,践行初心、使命和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方面不够强。下一步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积极进取,贡献新作为。随后,支部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查摆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开诚布公地提出意见和建议,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最后,根据党委宣传部的要求和学院党委部署,党支部为统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支部党员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夯实听党指挥的制度基石。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