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SCIENTIFIC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弘道讲堂第十五讲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623日下午,文学院于文史楼315举办了弘道讲堂博士论坛第十五讲。本次博士论坛以《古典诗词中的爱情》为主题,由雪辉教授主持,孙刚博士主讲。文学院2017级和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

        孙刚博士以新颖的话题引起在座学生热烈讨论,围绕邂逅与相遇赠以芍药女为悦己者容分别相思之苦引出本讲座的主题,用独特的沙画艺术让学子体味古典诗词迸发的浓烈情感。他认为,古诗是画与文字的结合,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古典诗词不仅能够陶冶情操,而且还能带来美的享受。

乱红飞过秋千去琳琅诗词蕴意来。此次论坛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让古典诗词丰富青年学子的精神生活;引导学子们探索挖掘古典诗词意蕴,陶冶性情。本次论坛不仅引发了在场师生对中国古典诗词与古典文化中所表达的爱情问题的思考,而且提升了学生们对于古典诗词之美的认知度,提高了学生们的诗歌鉴赏能力,拓展了学生学术视野


上一条:杏坛新秀竞妍 文院学子开讲——文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弘道讲堂第十四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