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SCIENTIFIC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开展宿舍用电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同时也为了配合学校安全教育月的整体部署,2019117日晚,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魏舒欣老师带领研究生会宿管部学生干部对本院的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宿舍卫生、大功率电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指导。

宿舍用电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因此本次检查工作重点在于宿舍安全用电,主要对于大功率电器、插排串联等问题进行排查。在检查的过程中,辅导员魏老师依次对2019级和2018级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并予以整改,并且强调宿舍安全是头等大事,严禁在宿舍内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随后,魏老师还对同学们讲解了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不仅影响到其他同学的正常用电,给他人带来一定的生活困扰,而且极有可能引发火灾,给自己的生活和学习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不仅如此,魏老师还动员学生干部开展宿舍纪律、安全、文明、卫生教育和安全自查,全面禁止同学们使用违规电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心检查,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随意拉电线等问题,魏老师及时指正,改善了宿舍生活环境。

此次宿舍用电安全检查,不仅提高了我院宿舍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更为创造一个整洁、安全、文明的住宿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汉硕学生跟随民间剪纸艺人张俊梅老师学习剪纸艺术 下一条:杏坛新秀竞妍 文院学子开讲——文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