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0-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岁末,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部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顺利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4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标志着“双万计划”正式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实施,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计划在2019—2021 年间,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

文学院接到学校下发的申报通知之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院长夏静教授领衔的工作小组,科学筹划认真酝酿,整合院内汉语言文学专业现有教学科研资源,进行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之后又连夜组织专家反复研讨,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集中精干力量进行申报书文字表述和各项数据的逐一填报。经过通力合作,最终高质量完成了申报书的填写,在规定时间之内上传提交。

汉语言文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成功入选是对文学院建院以来数代教职员工本科教学科研工作和深厚积淀的高度肯定,也是继2018年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获批之后学院发展史上内涵建设方面的又一件值得大书特书的盛事。此次国家级本科专业的入选,既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打造了新的平台,也为文学院跨越式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中,文学院将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为示范引领,优化专业设置,提升专业内涵。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课程、一流的平台,培养一流的人才,为将曲阜师大建设成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学院)

上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我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下一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实现零突破:我院研究生获得省级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