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以青马之情 系爱党之心——文学院开展“青马工程”第三讲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5日上午,文学院“青马工程”第三讲于文史楼315教室举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新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讲。本次培训由文学院团委书记刘本成主持,文学院学生会部分成员参加。

伟大变革,书写壮丽史诗;永志不忘,奋进复兴征程。刘建新从如何进入新时代切入,就我国获得的成就和进行的变革等方面的显著成就来介绍近五年的发展,用我国近年来GDP增长数据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展现新时代中国的崭新形象。他强调,我国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举措,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不断发展,清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全新选择。刘建新还多维度解读了新时代的深刻内涵,阐明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并详细介绍了高度概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以及基本方略的十四个方面,多方面展现了我党的顶层设计宏图。

思想引领时代,使命开启征程。此次培训结合“青马工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干部等青年群体的学习、合作、服务能力。自“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以来,学生们逐步认识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生在青年身边的成就与变革,立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



上一条:舌灿莲花,才辩无双——文学院开展“青马工程”第四讲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