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SCIENTIFIC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杏坛再布道,弦歌又续声 ——文学院举办关于“童话世界与消费神话-上海迪士尼背后的消费文化逻辑”主题博士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文学院学生文学学习与社会生活联系,提高学生理论认识与社会现实对接能力,117日下午,文学院于文史楼举办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孟凡生老师主讲,他在本次论坛上作了关于童话世界与消费神话——上海迪士尼背后的消费文化逻辑的主题演讲。

孟凡生以上海迪士尼乐园作为消费文化典范,从上海迪士尼乐园成功的因素入手,深入浅出、层层深入向同学们介绍了消费与文化的深刻关系。他借助迪士尼乐园的发展历史,通过对迪士尼乐园在中法两国的发展状况的对比,进一步介绍了迪士尼乐园的中国元素美式加工、消费景观、消费定位等方面的理论观念;他在讲到迪士尼乐园的中国元素时剖析了迪士尼是怎样进入中国市场并受到热切追捧的,进而谈了中国元素的嵌入及大打中国的民族牌对其传播的作用;同时,他还阐述了文化的魅力及其所代表的生活方式、消费理念、社会效应等的感染力和拉动性,揭示了其内在深刻含义,迪士尼乐园在中国的成功源自对中国元素的吸收与运用,这只是表面的文化策略,其背后隐藏的是更为深刻的文化逻辑。

就道明德养性广智依于弘道讲堂,知理晓义亲历躬行方可赢在曲园。本次论坛正是结合弘道讲堂系列活动开展,契合文化立校战略,符合文学院构筑以课堂教学为核心以素质拓展为载体以人文环境为支撑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以传统文化精华来涵养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使学生将课内文化学习与社会发展相衔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有助于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相结合。


上一条:“弘道讲堂”系列专题讲座之“为未来而教,改教育‘视... 下一条:文学院学生获“青春的礼物”山东省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

关闭